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无醇葡萄酒在《中国葡萄酿酒技术规范》中列为新品种
《华夏酒报》记者 吴德林 / 时间:2010-08-23 13:45:20
  据中国酒业新闻网2010年8月23日讯 8月19日,由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武汉酒类行业协会主办,吉林斯普瑞酒业有限公司和湖北法瑞拉酒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以“科学消费,健康饮酒”为主题的“斯普瑞无醇葡萄酒交流品鉴会”在武汉举行。来自湖北全省14市的主要酒类经销企业、酒类行业协会和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了品鉴活动。
  “2005年,商务部在广州召开的全国酒业大会上提出要努力提倡科学、安全、健康饮酒,促进我国酒类消费层次的提高,把酒类消费科学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之一。五年来,我国酒类行业得到了快速、持续、高效发展,特别是葡萄酒市场从生产到消费都有了明显的飞跃,健康、文明饮酒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杨育顺在致辞中说,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广州会议”精神,宣传科学、文明、安全、健康的饮酒理念;积极将适应当前市场潮流和具有市场潜力的酒类产品向湖北省酒类经营企业进行推介;加强行业内的交流与合作,共享资源、共拓市场、实现多赢;进一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安全、健康饮酒的需求。
  吉林斯普瑞酒业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生产无醇葡萄酒的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徐学礼对记者介绍说,无醇葡萄酒既有干红的纯正,又有甜酒的爽口,是两者优点的完美结合。
  在《中国葡萄酿酒技术规范》中,无醇葡萄酒已被确定为葡萄酒的一个新品种,它是以野生或人工培植的山葡萄或杂交葡萄为原料,经发酵、窖藏、陈酿、去杂等特殊工艺脱醇加工而成的饮料酒,所含酒精度不超过1%,其内含的8种氨基酸和白藜芦醇是普通葡萄酒的数倍,具有极高的营养保健作用。
  品鉴会上,与会人员对斯普瑞无醇葡萄酒进行了综合评价,认为该类产品之所以被消费者认可,一方面是因为它在降低酒精度的同时保持了葡萄酒中的有效成分,具有酒的色香味和营养物质,满足了人们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是与商务部倡导的“科学、安全、健康饮酒”的消费理念不谋而合。“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健康饮酒的消费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我相信斯普瑞无醇葡萄酒在湖北一定会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湖北法瑞拉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清平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