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苏维尔利总裁被常州市侨联推荐“双百侨界贡献奖”
中国新闻网 南若然 / 时间:2010-08-24 10:54:45
  据中新网2010年8月24日讯 据常州市侨联消息,经省、市侨联推荐,江苏常州市海归李月中、徐飞分别荣获中国“双百侨界贡献奖”的“创新成果奖”、“创新人才奖” ,并启程赴京参加中国侨联“第三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
  8月20日,市委副书记邹宏国率市委组织部、科技局、人社局、侨联、侨办负责人专程前往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瑞择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察看工作场所和正在施工的生产基地,并与李月中、徐飞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
  李月中是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1年,他在德国攻读完博士学位、工作两年后回常创业。去年公司销售达3亿人民币,成为该市产值最高的海归企业。目前,公司即将上市,将迎来一个高速增长期。企业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垃圾渗滤液处理领域的第一品牌和中国环保产业的知名企业。在此次评选中,李月中的“垃圾渗滤深度处理技术及装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双百侨界贡献奖”之“创新成果奖”。邹宏国听到这一消息非常高兴地说,环保产业潜力巨大,李月中在这一领域一直迈着坚定的步伐。他期盼李月中成为海归创新创业人才中的一面旗帜,在公司今后的发展中更注重可持续发展,将产品用于全球环保领域。
  维尔利公司率先把德国WWAG公司外置式MBR生化反应器BIOMEMBRAT先进技术工艺引进中国,经过几年来的二十几个工程实践,结合国内渗滤液的特点,开发出一系列特有的渗滤液处理专利技术和产品。生化技术是渗滤液处理的核心技术,MBR工艺是渗滤液处理的优选工艺。维尔利公司凭借自己特有的生化和MBR两大优势,完成了处理规模超过1000吨/日以上(一级排放标准)的工程包括成都长安、长沙固废、广州兴丰等三个特大型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工程;处理规模超过800吨/日的包括佛山白石坳、厦门东部、上海老港、无锡桃花山、广州李坑等五个大型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工程;处理规模超过200吨/日的包括北京北神树、北京高安屯、武汉阳逻、哈尔滨西南、常州夹山、中山中心组团、中山北部组团、日照黄山、贵州六盘水等九个中型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工程,以及上海江桥、成都洛带、江苏常熟等三个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处理工程。
  而且,维尔利公司是国内《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工程技术规范》的主要编写单位,完成了多项政府下达的环保科技研究项目,研制生产出“维尔利”品牌系列膜生化反应器,超滤(UF)、纳滤(NF)、反渗透(RO)、废水处理(JZR)等高性能处理设备,高效生化消泡剂、膜阻垢剂、膜清洗剂,各种渗滤液处理技术和工艺设备。
  另据中新网北京8月24日讯 中国侨联24日在京颁发“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155名侨界创新人才获此殊荣;同时,还有75个项目获得“中国侨界(创新成果)贡献奖”。
  在《中国侨界(创新成果)贡献奖名单》中,项目负责人为李月中,名称为“垃圾渗滤液深度处理技术及装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位列第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