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日本大阪市最大的水厂柴岛净水场采用了滤膜净水技术
《经济日报》记者 鲍显铭 / 时间:2010-05-29 12:33:58
  据中国网2010年5月29日讯 大阪是日本的“水城”,这个具有1400年历史的城市发展历程,是一部人与自然、人与水共同生存、和谐发展的历史。
  大阪河流纵横交错,水源丰富,而水也是保障大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历史上大阪水运发达,是国际贸易的重要港埠。但在经济高速增长时期,水运逐步转为陆地交通,加上填埋运河与水质污染等,大阪的水边景观一度失去了特有魅力。对此,大阪积极致力于环境治理与水边景观的兴建,以经济可持续增长与城市环境改善进行城市治理。
  水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拥有近百年历史的柴岛净水场(水源地是琵琶湖)的慢速沉淀过滤池建成于大正二年(1913年),是日本国内各个水厂争相效仿的样板。但在经济高速发展时期,由于水源污染曾被迫于1964年停止使用。这成为日本水道史上一个重大事件,也为确保水源水质敲响了警钟。经过多年的努力,柴岛净水场已研发并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滤膜净水技术以及防止水污染技术,将清洁、甘美、安全的自来水输送到千家万户。据介绍,该水厂是大阪市最大的水厂,承担着向大阪市40%的家庭提供生活用水的任务。
 
大阪柴岛净水场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