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南豫光金铅综合污水处理站采用反渗透深度处理技术
《河南日报》记者 李保平 / 时间:2010-04-22 11:13:08
  据大河网2010年4月22日讯 近年来,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创新能力行业十强企业、中国铅锌冶炼行业排头兵企业、河南省环保先进企业、河南省黄金局环保先进单位、河南省环保宣传先进企业、河南省水污染防治先进企业、济源市十五期间环保工作先进企业、河南省污染减排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
  豫光公司是一家以有色金属冶炼为主,兼多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以上市公司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中外合资企业河南豫光锌业有限公司为核心。主业经营范围涉及有色金属、贵金属、化工、煤机产品等多个领域。豫光公司是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全国废旧金属再生利用领域试点企业。豫光公司始终坚持“绿色冶炼”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新技术、新工艺的开发与运用,努力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公司通过坚持不懈的技术创新,不断推动污染减排技术发展和技术进步,主要污染物减排效果明显,环境效益显著。
  2008年豫光公司投资3799.2万元,对股份公司厂区污水管网改造,新建综合污水处理站,对全公司生产废水进行综合治理。综合污水处理站采用石灰中和、加铁盐沉淀、絮凝曝气、多介质过滤、活性炭过滤和反渗透膜深度处理技术,日处理生产废水7200吨,回用中水6000吨。处理后出水水质优于国家标准,回用水满足工业用水水质要求,废水排放口安装有重金属在线监测装置并与环保部门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