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发改委领导考察无锡市采用膜生物反应器工艺处理污水
《无锡日报》记者 景明 / 时间:2010-04-02 13:53:38
  据太湖明珠网2010年4月2日讯 4月1日,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的带领下,来锡参加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省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的代表,对我市太湖治理、产业转型等情况进行了考察。在听取了我市治太情况汇报后,杜鹰充分肯定了无锡治太成效,提出要总结无锡的太湖治理经验,尽快启动《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实施情况中期评估。考察结束后,省委书记梁保华会见了与会代表。省市领导赵克志、杨卫泽、黄莉新、徐鸣、毛小平、徐分别陪同会见和考察。
  4月1日上午,在沿途察看蠡湖水环境整治、长广溪湿地建设情况后,杜鹰来到环太湖生态防护林滨湖区段,实地感受我市太湖治理和生态修复的成效。在城北污水处理厂,杜鹰了解了我市采用先进膜生物反应器工艺处理污水等情况。
  杜鹰说,江苏省尤其是无锡市对太湖治理工作认识到位,把铁腕治污的决心真正落到了行动上。无锡治理太湖舍得投入,注重科技应用,采取了综合治理措施,治理工作做得轰轰烈烈、扎扎实实、有声有色、成效明显。在向无锡同志表示敬意的同时,杜鹰要求认真总结无锡治理太湖、重建生态的实践经验,为下一步的太湖治理提供决策参考,为其他地区水环境治理提供有益借鉴。杜鹰要求,尽快启动《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各相关部委要加强对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调查研究和工作指导,加大对无锡等地的治太投入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