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九江引进膜生物反应器开展规模化养殖场废水处理示范
中国畜牧网 涵荷 / 时间:2010-03-12 14:59:47
  据金农网2010年3月12日讯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现代畜牧业发展,九江市畜牧兽医局积极开展畜禽清洁生产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止去年8月底,该局对全市665家年出栏500头以上的养猪场全部进行了登记造册,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和要求,明确了各阶段工作重点和具体目标任务;项目单位结合项目实施,率先推行清洁生产,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依托生猪规模养殖场标准化项目和大中型沼气工程项目,以抓点示范为先导、以粪污治理为重点。九江市畜牧兽医局积极争取到省科技厅《规模猪场粪污处理新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和省农业厅《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生态养殖技术推广》项目,在全市建立了十六个畜禽清洁生产示范点,以沼气池建设为重点,进行干湿分享,雨污分离,做到种养结合、养养结合,实现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同时不断创新治污路径,合理规划科学防控,加快推进首批达标企业治理进程。星子县御景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江西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及南昌大学开展了规模化养殖场废水处理示范工程,建成了25立方米的无外力外循环厌氧反应器、250立方米的序批式膜生物反应器等先进粪污处理设施,不要外力可产生自动内循环,体积负荷率高,污染物去除率高。湖口县景康牧业有限公司引进日本消臭管技术,通过有效改善猪群体内微生态环境,提高饲料利用率,减少有害污染物排放,控污治污效果明显。截止2月底,全市第一批需达标排放的45家畜禽养殖场已完成粪污治理改造的17家,正在进行改造的有28家,力争6月前全部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