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唐山南堡微滤+反渗透工艺中水回用项目主体工程竣工
《唐山劳动日报》记者 李响 / 时间:2009-07-24 16:37:08
  据中国水网2009年7月24日讯 日前,南堡开发区中水回用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将于近日开始调试运行。由于南堡开发区地处沿海,且主导产业以盐碱化工为主,导致该区污水含盐量较高,必须进行脱盐处理才能进行回用。
  为了满足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减少污水排放量,南堡开发区于2006年5月正式启动了中水回用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1612.38万元,建成后可日产中水4万吨。该项目彻底突破了国内污水深度处理的传统方式,采用国际先进的微滤反渗透工艺技术,即经过CMF微滤、RO反渗透脱盐、消毒和混凝、沉淀、过滤和消毒处理等工艺工序,可消减污水中大量化学物质。该工程被列入省高技术产业示范项目和市科技攻关重点项目,获得省产业技术研发专项补助资金和市科技攻关经费的支持,共得到国债补助达3310万元。
   据介绍,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回用水可用于电子工业、锅炉补给、生活杂用和绿化等方面,从“高端用户”到“低端用户”都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