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唐国际王滩电厂建成二套超滤-反渗透海水淡化装置
《唐山晚报》记者 徐合顺 / 时间:2009-07-15 08:59:27
  据环渤海新闻网2009年7月15日讯 作为京津唐500千伏电网重要的电源点,河北大唐国际王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投产以来,坚持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的发展方针,在节约地下水资源,减少排放物上加大投资力度,规范生产经营。公司采用先进的海水淡化技术获取工业用淡水,日最大节约淡水7000吨。
  河北大唐国际王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海港经济开发区境内,由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共同投资建设。一期工程安装2台60万千瓦国产亚临界燃煤机组,分别于2005年12月7日和28日投产发电,实际投资48.3亿元,其中环保投资4.6亿元,截至2009年7月14日,两台机组已安全运行1130天。二期工程在一期工程建设基础上,留有2台100万千瓦机组的扩建余地。
  王滩发电公司是一座海滨电站,为节约宝贵的淡水资源,发电生产采用海水循环冷却,采用先进的海水淡化技术,安装反渗透海水淡化装置2套获取工业用淡水,日最大节约淡水量7000吨;采用烟气脱硫工艺,每年减少向大气排放二氧化硫7万吨;安装高效静电除尘设备,除尘效率达到99.86%。各类生产废水实现分类收集、处理后重复利用,生产废水实现了零排放。
  其中,海水淡化采用了浙江欧美环境工程公司创新的短流程设计,即海水直接进入自清洗过滤器后,再经过“超滤-反渗透”处理。该系统没有采用常见的混凝、澄清、砂滤等工艺,大大减少了投资和运行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