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岛城乡一体化浙江嵊泗海水淡化第五期工程即将开工
舟山网 / 时间:2008-12-11 07:52:57
  据浙江在线2008年12月10日讯 日前,笔者从嵊泗县建设部门获悉,总投资3000万元的海水淡化五期工程将于明年1月动工,泗礁本岛饮用水有望实现城乡一体化。
  近年来,泗礁本岛上大部分渔农村的自来水管网得到了改造,菜园11个渔农村都通上了自来水,其中菜园、青沙、关岙、黄泥坎等8个渔农村自来水还实现了与城区联网。但菜园基湖、高场湾、石柱等3个村未能与城区联网,其供水水源主要为各村的沉井水;五龙田岙、黄沙岙等村由于水源问题至今还没有通上自来水,群众饮用水主要靠露天水井和屋顶积水,不仅水源缺乏,而且水质较差。为解决这些渔农村饮用水问题,该县经过多次科学论证,决定实施海水淡化五期工程。
  该工程设计日制水能力为4000吨,输水管线总长10公里,整个工程将于明年底完工。工程完工后,菜园基湖、高场湾、石柱和五龙田岙、黄沙岙等7个渔农村自来水管网将可与城区联网,届时这些渔农村的群众将与城区居民一样,能饮用到洁净优质的自来水。同时,该工程完工后泗礁本岛海水淡化日制水能力将达到10600吨,将大大提升泗礁本岛的供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