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宽容失败的创新环境成就了上海西恩水处理
上海西恩公司 赵志安 / 时间:2008-11-11 07:41:45

  据解放日报网2008年11月11日讯 忙碌之余回顾十年艰辛创业路,竟不知从何写起。从最初只有几个人的小公司,到如今百多人的企业规模,每年完成近百个项目。我(上海西恩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安)遇到的人以及方方面面的事,实在太多太多,其中一些记忆深刻,永怀谢意。
  公司成立第一年,接到最难的一个项目,就是从硫酸废水中回收二氧化钛。当年国内外许多公司都在做试验,但都没成功。由于我们缺少经验,不知深浅,贸然接下了上海焦化公司钛白分公司的这个项目。
  为了完成项目,我们与两所大学开展合作,查了许多资料,请教了十多位水处理专家,试验了数十种方法,包括陶氏膜、PVDF中空纤维膜、四氟乙烯薄膜等等。幸运的是,我们最终研制出一种“CN液体过滤器”,解决了这个难题。
  当时,上钛厂几位领导对年轻的我们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宽容对待项目实施中的多次失败,允许我们“屡败屡战”,使我们不断吸取教训并总结经验,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真正的新路。如果没有他们,我们很有可能被迫中止项目合同,宣告失败,进行赔偿,甚至造成公司破产。若真是那样,也许就没有今天的上海西恩公司了。
  也正是这个项目,使我们掌握了许多水处理的新技术、新工艺,为公司今后发展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逆风飞扬,已实现利税800多万元,预计全年利税将达千万元。
  十年中,我和西恩公司在每个行业、每个企业,到处能碰到热心帮助我们的人,包括我们所在的杨浦科技创业园区工作人员,与西恩公司合作的大学、科研机构的朋友等等,这些人可能是技术专家,可能是企业领导,也可能只是普通员工。我们感谢这些好人所出的那份力、那些好点子,还有那种理解与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