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苏州金艺电镀采用膜分离技术对废水实行中水回用处理
《城市商报》 / 时间:2008-10-20 10:10:26
  据苏州热线2008年10月20日讯 苏州以水闻名,但不意味着水资源丰富到可以任意挥霍。这几年,苏州的节水文章同样做得出彩。通过开展节水型企业、单位创建活动,各企业、单位各出招数,开展节水科技研究和节水技术改造,大力推进循环用水,提高重复利用率,涌现出了许多亮点。苏州市望亭发电厂投入节水技改资金7000余万元,加大节水技改力度,已基本达到“零排放”,工业用水重复率达到90%;苏州金华盛纸业有限公司通过增加白水的内部循环,使每吨造纸清水取水量从20立方米下降至11立方米,并通过中水回用工程的实施,每天减少废水排放1600立方米,企业在生产能力不断增加的同时,单位水耗不断降低,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在传统节水项目的基础上,苏州市非传统水资源利用亮点也颇多。近年来,苏州市积极探讨开源的途径,重视研究再生水等水资源的开发利用,以解约“水质型缺水”带来的困扰。苏州市蔬菜研究所、苏州市农业技术职业学校充分利用雨水资源,通过塑料膜房和玻璃房将雨水收集、储存、净化,进行工厂化生产;滨特力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秉承“环保优先”的理念,从施工设计时,就考虑到雨水和中水的利用,利用独特的建筑设计收集雨水,通过导水管进入人工河,经过循环处理后作为绿化、冲洗用水;而相城区金艺电镀公司,采用膜分离技术对电镀废水实行中水回用处理,使每天耗水从500吨减少到150吨。这些企业、单位只是苏州非传统水资源利用的典型,目前这种“节约、循环”的理念已在全市得到推广应用,像这样的单位也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