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假冒名牌瓶装水生产线全套反渗透制水设备一应俱全
《生活日报》记者 赵国陆 / 时间:2008-10-23 08:03:25
  据新华网天津频道2008年10月21日讯 近日,济南市工商部门查获一条制造假冒饮用水的生产线。这个位于市中区七贤办事处辖区内的造假窝点,拥有灌装、过滤、反渗透、吹瓶等一整套生产设备,假冒“康师傅”饮用矿物质水。现场查获成品5000余瓶、空瓶20000多个、商标4麻袋。这是省城十年来查获的最大的饮用水造假窝点。
  日前,济南市工商局市中分局接到举报,称七贤办事处一个叫“大棚”的地方,有人制造假冒瓶装饮用水。
  工商人员随即赶到造假现场,在一排新盖的民房内,竖着三个5吨左右的大罐,旁边就是流水线灌装机。灌装线上还悬挂着待装的塑料瓶子,封口机上的瓶装水还没来得及下线。复杂的管道和各种反应器里满是水,旁边堆积着成包的空瓶。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个正在加工制作瓶装水的生产线,奇怪的是现场空无一人。
  让执法人员吃惊的是,这条生产线非常完整,与正规厂家相差无几。除了灌装大桶外,石英砂过滤器、净水器、钠离子交换器、精密过滤器、反渗透机组、常压灌装机、吹瓶机、瓶盖封口机等设备一应俱全。这与以前查获的散装作坊大不相同。
  在现场还发现一种约10厘米长的锥形塑料物,执法人员分析,这是用来制造水瓶的原材料,该窝点具备自行高温吹塑成型的能力。
  经过统计,现场有5000余瓶成品,均为“康师傅”饮用矿物质水。空塑料瓶2万多个,4麻袋成捆的崭新标贴,印有“康师傅”商标,据估算有30余万张。印制粗糙,字迹模糊。此外,还有“ 桶装饮用水”的封口热塑纸、“合格证”封贴。
  在执法检查时,当事人始终没有露面。据房主介绍,这套设备是一名叫朱伟伟(音)的租房者搬来的。工商人员难以确定这些假冒饮用水的流向,但依据经验推断,造假者极有可能是以送货上门的形式推销。
  目前,工商执法人员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将现场的假冒瓶装水以及灌装设备依法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