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海水淡化工程每年直接利用海水两年后将超40亿吨
《渤海早报》记者 谷菲 / 时间:2008-10-27 16:50:32
  据人民网天津视窗2008年10月26日讯 随着滨海新区一批大型海水淡化项目陆续建成,到2010年,本市海水日淡化量将达50万吨,达到全国日海水淡化量的一半。天津将建成为国家级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示范城市。
  据了解,目前本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160立方米,而加紧开发开放的滨海新区未来每天都将需要数以百万吨计的工业和生活用水。其中,仅“大乙烯”及其配套项目建成后的日用水量就将超过8万吨,一年用水总量将突破3000万吨。作为水资源的开源增量技术,海水淡化是解决水资源短缺的必然趋势。
  目前,本市年海水淡化能力已达500万吨,在建项目海水淡化能力6000万吨,直接利用海水14亿吨。未来两到三年,本市海水淡化综合利用水平将发生飞跃。亚洲最大的海水淡化厂――大港新泉海水淡化工程将于明年7月建成,每天可淡化海水15万吨;泰达新水源项目、北疆电厂项目、天津临港海水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等一批大型海水淡化项目也相继开工建设。
  随着这些项目的陆续建成,到2010年,本市海水淡化年生产能力达到1.5亿吨以上,年海水直接利用量40亿吨以上,为滨海新区石化、石油、化工等行业提供优质水源,解除用水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