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东莞市自来水公司正在开展膜处理技术试验
《南方日报》记者 南小渭 / 时间:2008-10-27 17:12:33
  据广州视窗2008年10月27日讯 东莞市第六水厂的深度处理工程将在今年底投产,明年上半年向市区和松山湖供应优质水。该工程使用臭氧、活性碳等处理自来水,水的口感会更好。
  东莞市城市管理局供水科科长祖秉衡透露,目前东莞正在加大水厂升级改造力度,并且建设示范工程。东莞目前水厂有100多家,制水工艺都停留在常规工艺,即沉淀、过滤、消毒。因为水源水质在变化,需要有更强的工艺来应对水源水的变化,需要有更优化的工艺来保证水质。
  东莞市第六水厂的深度处理工程就是更优化的工艺。该工程是用臭氧、活性碳消除水中的异物,使水的口感更好。目前一些大型城市已经开始使用这种工艺,比如广州南洲水厂、深圳一些水厂。深度处理后除了口感好之外,水质标准也略有提升。
  据了解,在第六水厂的带动下,东城自来水公司正在开展膜处理的技术试验。膜处理就是用各种过滤膜过滤,处理后的水跟第六水厂深度处理的水一样可以达到新国家标准。另外,石碣也已经开展了水源生物预处理的先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