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水利部陈雷部长考察浙江农村饮水工程
中国水利网记者 王鑫 / 时间:2008-01-28 07:37:03

  据中国水利网2008年1月27日讯 26~27日,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刚刚闭幕,水利部部长陈雷即深入浙江余姚、东阳、永康等地,考察浙江水利工作。他重点察看了余姚石步村农村饮水工程、四明湖水库除险加固,东阳横锦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永康象珠农村规模水厂、后塘联村供水及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长塘头农村饮水工程等。他强调,要以民生水利为重点,高度重视并着力做好农村饮水安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水利工作,把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做出的各项安排部署切实落到实处。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全程陪同考察。
  26日上午,陈雷一行从杭州赶赴宁波市余姚市,考察三七市镇石步村农村饮水工程。2005年11月完工的石步村供水工程,总投资210万元,其水处理设备采用先进的膜处理设备,水质可以达到直饮水标准,受益人口2929人,水价每立方米1元。陈雷在现场详细询问了水质情况和工程运行维护情况,又走进石步村农户周军华家中,关切地询问了当地农民饮水情况。他来到厨房,拧开水龙头,满满地接了一杯水,品了一口说:“水质不错。”他叮嘱当地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维护,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工程良性运行,使当地群众长久受益。

陈雷部长在石步村农户周军华家中品尝自来水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