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北王滩发电公司建成二套反渗透海水淡化装置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 时间:2008-01-28 09:37:24
  据北极星电力技术网2008年1月25日讯 2007年12月4日,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审定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200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的决定》,河北大唐国际王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新建工程荣获“200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成为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系统内2007年度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电厂。
  王滩发电公司配合自身特点运用20多项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在集团公司内首次采用海水淡化系统,安装反渗透海水淡化装置2套,作为锅炉补给水和电厂工业用水,最大制水能力每小时300吨,每天节约自来水7000吨。烟气排放采用湿法脱硫装置,脱硫效率达到98,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万吨。高效静电除尘器,除尘效率达到99.86%。废水复用率为100%,实现污水零排放。此外,还采用低氮燃烧器、干除灰和水资源综合利用等先进技术,为社会在环保方面做出贡献。
  2007年,王滩发电公司完成发电量75.77亿千瓦时,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努力建设“两型”企业为宗旨,争创沿海地区先进的发电企业,为大唐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