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金陵石化一名操作工凭借膜技术荣升“首席技师”
《新华日报》记者 黄红芳 / 时间:2008-02-01 08:55:16
  据新华报业网2008年1月30日讯 平传宝是南京金陵石化加氢裂化车间的一名普通操作工,和许多工人一样过着三班倒的生活,但让很多同事羡慕的是,平传宝拥有“首席技师”头衔,工资待遇相当于公司副处级管理人员。
  金陵石化公司正在实施的首席技师制度,从公司主体工种、业绩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绝招绝技的技能操作工人中评选“首席技师”,享受副处级管理人员待遇,另外每月可享受3000元津贴。
  平传宝提出的在分馏加热炉内增设瓦斯火嘴,采用油气同烧的方法来减少燃料油的耗量的合理化建议,实施后每年节约油万吨以上,增效90多万元;在150万吨加氢裂化装置建设开工期间,他提出的将废氢排往膜分离回收利用的建议被采纳后,不仅每年增加效益2900万元,还减少了环境污染。
  公司人力资源处王运才处长表示,首席技师意味着过硬的技术,安全的保障,薪酬待遇只是对他们工作成绩的肯定。在石化企业,一次小事故就可能意味着大面积停工,而一次停工的损失小则几百万,多则几千万。
  平传宝也表示,以前工人的职位最高不过车间里的班组长,还没刚进厂的大学生收入高,感觉工人没什么地位,也没奔头,现在觉得凭着业务技能也能获得认可,工友们学技能的劲头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