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以膜法海水淡化为主全方位能源公司在新加坡投产
商务部驻新加坡使馆经商处 / 时间:2008-02-01 09:55:13
  据商务部网2008年1月30日讯 对于新加坡这样缺少能源的国家,能源的综合开发与利用尤为重要。1月29日,西拉雅能源公司(Powerseraya)投资2000万新元建成的反渗透海水淡化厂正式启用,成为东南亚首个具备生产热能、水和电的全方位能源公司。
  海水淡化厂设在新加坡裕廊岛,全球首次采用直径16英寸的反向渗透薄膜,可进一步增加产水量和降低用电量,同时采用了薄膜内电磁场、变速驱动泵等其他新技术。该厂将每天生产1万立方米淡水,用于高质厂生产用水和生活饮用水;蒸汽将出售给新加坡石化公司用于工业生产。
  新政府对西拉雅公司设海水淡化厂表示欢迎。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次长许连碹表示,这将有利于扩大本地水源供应,促进本地能源市场多元化,并有助于推动新加坡发展成为环球水务枢纽。
  西拉雅能源公用事业经理柯浩森说,过去向公用局购水,每立方米须付2元12分,现在使用自产水,成本只需每立方米1元到1元12分。
  他也透露,公司已与新加坡石化公司(Petrochemical Corpo-ration of Singapore)签署合同,向对方出售蒸气作为工业用途。
  西拉雅能源的海水淡化厂设在裕廊岛,是全球首个采用直径16英寸反向渗透薄膜(membrane)的海水淡化厂。这种薄膜的直径比一般的8英寸长一倍,除增加产水量,也能减少三成用电量。
  海水淡化厂内共有240个薄膜筒,各约40英寸长,两端装有综合流量分配器(integrated flow distributor),让海水穿过薄膜时更顺畅。薄膜内的电磁场装置则能防止杂质形成。
  它也采用变速驱动泵(Variable speed drive pump),能根据电费在不同时段的价差调节用水生产,与使用一般驱动泵相比,能进一步节省一成用电量。由于电费占海水淡化成本约40%,节省用电也减少营运成本。
  新海水淡化厂每天能淡化1万立方米海水,相当于4个奥林匹克游泳池。淡化出来的水90%用于生产高质厂用水(High Grade Service Water),其余生产饮用水(Domestic Potable Water)。
  西拉雅能源董事经理麦格里戈说,随着海水淡化厂设立,公司已能将业务拓展到水源生产领域。这意味西拉雅能源公司已成为具备供热,供水和供电能力的全方位能源公司。
  麦格里戈说,淡化水将会成为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公司也计划将能源业务扩展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