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韶关冶炼厂采用双膜工艺建设废水深度处理站
《中国环境报》 / 时间:2008-01-22 07:48:20
  据中国网2008年1月21日讯 2006年初,韶关市冶炼厂全面实施工业废水“零排放”工程。工程包括循环水系统改造、地面冲洗水及初期雨水收集系统建设和废水深度处理站建设三部分。
  完善循环水系统是控制新鲜水量,减少排污量,实现源头减污的最佳途径。为此,工厂投入2000多万元,完成了设备冷却水、烟气洗涤水及湿法除尘水等20多项净、浊循环系统的改造和建设,使工厂新水用量由每小时2862立方米削减到1248立方米,废水外排量由每小时2412立方米削减到683立方米。
  工厂投入2000万元,在厂区低洼地带新建了7个地面冲洗水及初期雨水收集地,总有效容池3840立方米。收集的地面冲洗水及初期雨水,通过处理后作为生产工艺用水回用。
  废水深度处理站建设是“零排放”工程的重要工程。公司采用分离效率高、能源消耗低的膜分离技术,并选取了超滤膜系统加纳滤膜系统的废水深度处理工艺。在投入5000万元的一期工程投产后,工厂外排废水总量控制在每小时250~300立方米以内,较前期削减55%以上,工业水循环利用率达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