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化肥企业润丰化工和谐创建打造生态家园
《潍坊日报》 / 时间:2008-01-25 09:33:43
  据中国・潍坊网2008年1月24日讯 潍坊润丰化工有限公司在和谐创建活动中,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引导职工岗位成才,加大治污减排力度,积极奉献回报社会,构建了企业与自然、职工、社会三者的和谐,实现了“多赢”,使企业走上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2004年,润丰公司入驻滨海项目区,公司决策者们清醒地认识到,企业的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环境、浪费资源为代价。公司成立之初,就把企业与自然的和谐视为第一理念,全力打造生态家园。公司从治污减排入手,建设了两座现代化污水处理站,完全实现了达标排放,每年可减少COD排放4870吨;生产车间安装了集中送排风装置和尾气吸收装置,从根本上解决了空气异味问题;挥发性气体吸收装置投入运行,大大降低了生产过程中对大气的污染;两套COD在线检测仪、两个一流的环境监测实验室,时刻对工厂污水的排放等环境问题进行在线监测……三年的时间,润丰公司用于环保建设的资金投入高达6000万元。
  面对企业发展中如影随形的消耗、污染和资源环境约束问题,润丰公司尝试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的创新型实践:工厂生产的废液经过多极冷凝、膜分离等工序进行回收,让副产品重新回到生产循环中,这样的新思路既避免了直接排放产生的污染,每年更为企业带来了3000余万元的绿色效益,真正开启了企业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