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安庆石化聚丙烯低压回收膜分离改造项目投用
中国石化新闻网 凌鹏 / 时间:2007-04-29 08:03:42
  据中油网2007年4月27日讯 经过数月努力,安庆石化投资80余万元的聚丙烯低压回收系统膜分离改造项目于4月24日顺利建成投用。经初步预计,该项目投用后,每年可回收系统不凝气中丙烯600~700吨,年可创效600多万元。目前的膜分离器运行分析数据表明,该项目运行平稳、效果良好。
  聚丙烯低压回收膜分离改造项目于今年元月开始施工。3月份,聚丙烯消缺方案敲定,为该项目管线碰头做准备。4月14日,管线碰头工作全面落定,相关仪表调试紧张进行。4月24日8:50,膜分离器启动,因生产负荷较低,10:30停机。当天13:30,再次顺利开机,平稳运行至下午17:30。4月25日8:00继续投用膜分离器。目前各方面工况正常。
  聚丙烯装置低压回收系统原先一直以手动操作为主,如今膜分离项目的投用,相当于上了一套小型DCS系统,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也加大了监控力度,结束了低压回收系统传统的操作方式,给老装置注入了新的活力。
  膜分离改造期间,聚丙烯相关系统也同步进行了改造:新增了聚丙烯至Ⅱ气分送料调节阀组,将先前的原料送量方式变手动为自动,大大优化了低压回收岗位操作;割除了原有的废旧管线,使工艺流程更加清晰、规整;同时,增加的丙烯冷却器,大大改善了换热条件、提高了丙烯冷却效果,进一步减少了丙烯损失、提高了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