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膜处理后的垃圾渗滤液纯净到可以养鱼
《佛山日报》记者 于祥华 / 时间:2007-04-17 07:47:24
  据佛山在线2007年4月6日讯 流入的是又黑又臭的垃圾渗水,输出的是清流。昨日,苗村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负责人透露,该填埋场目前正在安装调试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关键性配套项目――垃圾渗滤液处理厂。
  佛山奥绿思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营运经理屈展明告诉记者,对生活垃圾进行填埋后,垃圾在地下会发生各种复杂的物理和化学反应,从而产生大量垃圾渗滤液。如果不对此进行即时处理,渗滤液将直接污染地下水,并随之汇入地表沟渠、河流。因此,垃圾渗滤液处理厂是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关键性配套项目。
  据介绍,苗村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的垃圾渗滤液处理厂总投资超过2000万元,设计处理能力为每日860吨,全套工艺和设备由德国维尔利公司负责设计和供应,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目前,该处理厂正在进行安装调试。
  在苗村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记者看到,一边是巨大的蓄水池,又黑又臭的垃圾渗滤液源源不断汇流至此;经过垃圾渗滤液处理厂生化反应器、超滤、纳滤等装置,另一边,一股明澈见底的清水正从沟渠里缓缓流出。屈展明说,完成处理的污水可达到农业一级灌溉水源标准,最终经管道排放至杨梅河,与普通的河水没有区别,可直接用于养鱼、灌溉农田。据悉,除了即时处理大量垃圾产生的渗水,该垃圾渗滤液处理厂还“兼职”负责处理填埋场的洗车废水和生活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