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重庆轻机做强饮料啤酒过滤设备
中国食品产业网 侯载兴 / 时间:2007-04-19 07:50:29
  据中国食品产业网2007年4月18日讯 创新是企业发展进步的灵魂和动力源泉。在过去的一年,重庆轻工业机械厂坚持不断自主创新,认真切实地做实做强饮料啤酒装备产业。
  亮点一:烛式硅藻土过滤系统市场占有率居同行之首
  重庆轻机的第三代烛式硅藻土过滤系统,在消化吸收国内外同类设备优点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的广泛征求新老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后,自行研发创新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饮料、酒过滤设备。该系统第一代自2000年问世以来,已销售了数十套。去年,又在数十家国内外工程中中标,创数年来新高。销售面已覆盖全国近30个省市,居同行首位;该系统先后获得重庆市级和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奖,并成为进口替代产品。该系统以烛棒为过滤元件,烛棒结构特殊,间隙恒定不变,刚性好、强度好、过滤效率高、易清洗,是最优秀的过滤元件之一。
  该系统占地面积小,生产效率高,运行费用低,是目前最理想的硅藻土过滤设备。广泛应用于饮料、酒等行业。燕京、重啤、青啤、珠啤、上海金枫、河南维雪等知名企业已广泛选购和应用。
  经鉴定后,专家认为:该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有的性能指标优于进口产品,完全可以替代进口。经使用后,客户认为:此系统可与进口同类先进设备相媲美。
  亮点二:圆盘式糖浆过滤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FOM106A圆盘式硅藻土过滤机系引进瑞士FILTROX公司制造技术,经该厂消化吸收并综合我国国情改进而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饮料、酒过滤设备,达到进口样机的水平,2005年被评定为重庆市重点新产品。娃哈哈集团在已定购数十套的基础上,去年又定购了30多套;该机销售面已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其中已成为娃哈哈集团、乐百氏集团、北京可口可乐、东莞可口可乐、富田集团、中粮可口可乐、上海申美、广州达意隆、苏州彬台、天津华维斯特等著名企业选用产品。
  该机主要用于过滤糖浆(≤65Brix,85℃)。经过过滤后,糖浆浊度低于0.4EBC,产品内在品质大大改善,外观质量也明显提高。该机可用作饮料、酒以及果汁、胶汁的过滤。过滤过程可不受停电等因素影响,过滤介质除硅藻土外,还可用珍珠岩、活性炭等。
  国内著名饮料企业娃哈哈集团认为,该设备运行正常,主要部件品质优良,质量可靠。
  亮点三:圆盘式/烛式PVPP稳定系统PVPP过滤效果极佳
  本系统利用PVPP具有对啤酒中多酚类物质有选择性的吸附功能,有效地减少啤酒中花色苷等多酚类物质地含量,从而达到降低啤酒混浊倾向,延长货架期地目的。
  圆盘式PVPP稳定系统其突出特点:采用水平圆盘,过滤运行稳定;PVPP损耗小,回收方便,经再生处理后可多次使用,非常经济,系统清洗简便快捷。
  烛式PVPP稳定系统突出特点:采用特殊的零件为过滤元件,运行稳定可靠;PVPP损耗小,再生及回收实现自动化,回收方便,非常经济;系统清洗简便快捷,烛棒反冲洗效果好。
  此系统自投放市场后,一直深受客户的关注和欢迎。同时经北京燕京啤酒公司使用后,设备运行正常,能达到PVPP过滤效果。
  亮点四:真空转鼓过滤机特点明显投资小
  真空转鼓过滤机为重庆轻机的最新研发成果。该设备通过调速电机带动转鼓连续旋转,在真空泵的作用下使工作腔形成负压,待处理液经过转鼓过滤网的预涂层后,滤渣被拦截在过滤网表面上,而清液和一部分气流的混合物一起被吸入汽水分离罐内,清液则被清水泵泵出,滤渣被刮刀装置铲下通过收集器收集进行集中处理,从而使排放的清液、废弃的滤渣达到过滤要求和环保要求。
  该机的最大优点是能让本设备尽快的为下一个循环做好准备。其设备投资低,占地面积小,操作极为简便;为车式结构,能自由移动,同时能根据客户实际设计手动、自动或其它需求而配置。
  真空转鼓过滤机主要用于饮料、酒业、酿造、医药、食品、化工等行业中的各种原料、副产品的处理,以及矿区污水固液分离处理。该机从设计到制造的全过程都得到客户(特别是饮料行业的客户)的全力帮助和支持。
  结束语
  重庆轻机还不断的对板框式硅藻土过滤机、膜精滤机、纯生啤酒无菌过滤系统、倒置式烛式过滤机和高粘度胶体过滤机等过滤设备进行创新和研发,均取得较好的效益,也由此助推了中国饮料、酒机械制造水平的快速提高。同时,企业也已成为中国饮料、酒机械制造行业的骨干企业,被业内誉为“中国过滤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