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将建北方最大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区
《天津日报》记者 李玉峰 / 时间:2006-12-21 15:45:07
  据人民网2006年12月17日讯 记者从天津市经委获悉,“十一五”期间,天津市将规划30平方公里,集中三个区域,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及环保产业。在新技术产业园区及华苑二期,发展绿色电池及燃料电池等;在津南环保产业园,发展污水处理等环保设备;在静海子牙环保产业园,发展国家七类废物拆借和以此基础的有色金属深加工,建成中国北方最大的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区。到“十一五”末,新能源、新材料及环保产业工业总产值将达到210亿元,年均增长33%,占全市总量的1.5%。
  环保产业坚持以市场需求和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以整体设计和承揽工程项目为龙头,通过移植、应用、融合生物工程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和电子信息技术,在环保技术、装备和材料领域、清洁生产及综合利用领域、环境服务领域取得大的突破。重点开发生产污水处理以及循环使用和再生利用、大气污染治理技术和成套设备、环保新材料,积极扶持废弃物处理装置和资源化技术设备的生产,巩固国家环保产业基地的优势地位。
  同时,整合环保产业优势资源,扶植具有系统设计、设备成套、工程施工、调试运行和管理一体化能力的总承包公司,发挥聚集效应,引导中小型环保企业向专、精、尖方向发展。
  在自主创新上,建设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20家。新型电池及材料技术、膜技术开发及产业化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纳米技术及应用研究开发、环保成套工艺及关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大力发展海水淡化利用装置、潜水泵和地源热泵等地热回收利用装备、风力发电关键设备制造技术、纳米级高强度抗菌PVC材料、重组合异种骨、高抗污染膜、反渗透膜,先进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技术和成套装备,废家电(电脑)回收处理和报废汽车拆解技术等技术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