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牵手韩国“清湖”美的进军净水设备行业
《羊城晚报》记者 姚建国 彭纪宁 / 时间:2006-12-21 17:17:47
  据金羊网2006年12月8日讯 拥有千亿市场利润的净水设备行业将掀起新一轮竞争狂潮。前日,美的与韩国知名家电企业清湖NAIS株式社正式签约,成立净水设备合资企业――美的清湖合资公司,此举标志着净水设备这一高科技家电产品将正式落户“中国家电之都”――顺德。
  此次,美的清湖合资公司总投资800万美元,其中合资公司中的产品公司投资600万美元,美的占60%股权,韩国清湖占40%股权,为合资公司配套的滤芯公司投资200万美元,美的占40%股权,清湖占60%。合资公司高调进军该市场,计划明年内分阶段陆续推出厨下式、管道超滤、直饮机、软水机及管线机5大系列20余款产品,产品将基本覆盖家用净水各方面,预计明年正式投产后可形成年产5~8万台的规模,销售额将达到1亿元,未来5年内则将实现15亿元的销售规模。
  据了解,目前国内从事净水设备行业的企业约300家,但中小企业居多,行业技术水平较低、研发能力弱,行业内还没有形成主导产品。而我国人口众多,净水设备行业刚刚起,市场潜力巨大,业界称之为“千亿市场”。来自有关权威机构的预测显示,今年全国净水设备销售约42.5万台,2008年将超过238万台,市场需要将呈快速上升趋势。业内人士表示,在世界范围内水污染日趋严重、自来水处理工艺简单及管网老化等情况之下,两大行业内知名公司的强强联合,将极大提升这个行业的产品质量,市场或将重新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