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宁波将大规模建造海水淡化站
中国宁波网记者 王量迪 / 时间:2006-12-25 12:30:18
  据中国宁波网2006年12月25日讯 我市将在象山、北仑、慈溪等地建造日产万吨级的海水淡化站。这是日前召开的全市海洋科技工作会议传出的信息。
  近年来,我市有关部门鉴于本地区水资源日趋紧缺的状况,先后对多效蒸馏、压气蒸馏、反渗透、电渗析等淡化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并积极展开了亚海水淡化在本市应用前景的研究。根据我市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到2010年,我市每日海水直接利用量将达400万立方米,每日海水淡化规模将达6万立方米,海水综合利用及相关产业产值将达100亿元。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利用象山港热电厂的余热,在海水预处理、防腐蚀及防生物附着、新型热源利用技术等领域展开研究,形成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水综合利用的技术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