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印刷电路版行业呼吁加强环保减少污染物排放
《中国电子报》记者 诸玲珍 / 时间:2006-12-27 07:52:20
  据赛迪网2006年12月26日讯 近年来,我国PCB产业取得飞速增长。据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预测,2006年我国PCB产值将达到120.5亿美元,从而成为世界最大的PCB生产中心,这一增长趋势还将持续到2010年或更长一段时间。然而,中国PCB行业要想取得进一步发展,还应进一步加强环保,减少污染,化解原材料涨价压力,进而向PCB生产强国转变。
  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提倡“要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将循环经济的发展理念贯穿到区域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和产品生产中,使资源得到最有效的利用,最大限度地减少废弃物排放,逐步使生态步入良性循环”。长期以来,线路板行业总是给人用水量大、废水量多、污染严重、废物难于处理的印象。随着新的环保材料和环保工艺的实施及生产后端对各类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技术的完善,线路板生产正逐渐摆脱发展和环保相矛盾的困境,取得生产与环保同步发展的双赢局面。
  五洲电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志浩表示,由于PCB行业是一个带污染的产业,其在生产过程中会有废料、溶液和废水产生。国内PCB企业应不断地探索改善三废污染的途径,以达到国家、政府的要求和有关加强环境保护的要求。
  深圳恩达电路在环保方面走在了全行业前列,他们利用反渗透,使60%以上的水资源得到回收利用,余液处理重新用作蚀刻液,实现了零排放。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的电子产业特别是线路板生产正在突飞猛进地向前发展,各类环保技术的研发方兴未艾,坚持废物的资源化利用,使传统的污染治理达标排放的低级污染治理模式向污染物资源化和再生循环利用的高级污染治理模式的方向转变,必将使线路板清洁生产呈现出崭新的局面。
  科惠线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凯荣表示,科惠公司一直很重视环保问题,把环保生产意识推至每一工序,由减少各项资源浪费开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节省能源、用水、生产及辅助物料,继而在各生产工序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