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改善作业条件千米井下建成矿工“乐园”
《工人日报》记者 孙覆海 / 时间:2006-12-29 15:49:51
  据天讯在线2006年12月28日讯 今年以来,山东新汶矿业集团孙村煤矿加大井下工作面的科技投入力度,对井下所有地点推行定置化管理和文明生产,从整治作业环境的脏乱差入手,重塑作业环境,改善了井下作业条件,保证了井下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使该矿千米井下工作面成了职工的乐园。
孙村矿是一个百年老矿,矿井深度达1300米,是全国最深的矿井,由于深部开采所带来的岩温高、湿度大等问题,使该矿成为典型性的高温热害矿井。
为保证井下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改善井下作业条件,孙村矿先后投入1700万元实施国内外煤矿首创的冰冷低温辐射降温工程,使采掘工作面温度降低了5℃~7℃;同时,采用美国先进的反渗透技术,将地下600米的深层地下水引入净水设备,将矿井水直接加工成饮用水,分设了凉、热两个水管送到井下候车室,奋战在地下1100米的矿工们喝着甘甜的水,享受着空气冷却器吹出的凉风,欣喜地说:“做梦也没想到咱能喝着‘矿泉水’在‘空调’环境下干活。”
  良好的工作环境,也带来了效益的增长,截至目前,该矿已安全生产1000余天,安全产煤1110.37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