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水处理提速刺激膜分离技术发展
《中国环境报》 / 时间:2006-09-10 15:46:49
  据中国环境报2006年9月7日讯 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国膜工业协会等主办,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等大力支持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暨装备展览会”将于2006年9月13~1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将有来自美、日、德、韩等全球20多个国家的材料商、设备商、贸易商和水处理工程公司前来参展。
  膜与水处理展之所以逐年火暴,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认为,一是因为膜技术本身具有操作简单、无污染、应用广泛等特点;二是随着近两年来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国家相关经济政策的大量出台,加快了企业对水污染的治理和资源的节约。
  据中国膜工业协会秘书长透露,2005年,中国膜工业市场已达100亿元,预计到2010年,膜工业市场将达到200亿元,出口年增长率有望达到25%。但他同时指出,这么巨大的市场,我国本土生产的膜应用不足两成,水处理核心技术反渗透膜几乎全部被美、日、欧等国外公司垄断。他呼吁,加快本土膜技术的研发投入及膜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的推广迫在眉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