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抚顺石化乙烯厂污水处理改造装置运行良好
《中国石油网》 / 时间:2006-09-14 17:36:03
  据慧聪网2006年9月13日讯 作为用水大户的抚顺石化公司乙烯化工厂,今年上半年,采用污水回用技术,减少外购循环水补量,降低生产运行成本。按照目前运行状况计算,每年可节约215.4万吨新鲜水,年可消减污水排放量300吨。
  通过对污水处理的工艺运行情况和出水水质分析,乙烯厂发现原污水处理存在处理工艺难降解、有机物处理效果差等弊端。于是,乙烯厂从改善废水处理工艺和池体搭配入手,提高废水生物处理的可生化性,在保证出水有机物达标的情况下,提高处理系统的稳定性。其中污水处理厂出水采用“曝气生物滤池+臭氧氧化”工艺,旁滤出水及循环水浓排水采用“预处理+超滤+反渗透”膜法处理工艺,增设污水冷却装置,调整高温来水,保证生物生长需要的温度环境,增加污水处理过程的自控系统,完善仪器仪表设施。
  目前,乙烯厂污水处理改造工程正处在中型装置试验阶段,其工艺运行情况良好,从分析数据可看出,出水水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