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长沙:净水家电大举进军“水家装”
《长沙晚报》记者 张辉东 姚依农 / 时间:2006-10-17 07:36:41
  金秋十月,正值市民装修旺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流行“水家装”。所谓“水家装”,就是在家庭装修时装上净水家电设备,提升居家生活饮水和生活用水的质量,达到家庭饮用水的“四个现代化”:健康化、方便化、自动化、时尚化。
  “无论是水龙头里流出的自来水,还是流淌在江河里的水,让水变成原来那样纯净,是如今人们的梦想。”被业界称为“水专家”的唐熙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时下,水污染日益为人们重视,讲究生活质量的长沙市民,对于饮用水要求越来越高,“水家装”的流行,正反映了这种需求,超滤机、饮水机、直饮水机等净水家电在长沙热销。
  “水家装”引发“水革命”
  日前在长沙举办的“‘长房集团杯’2006长沙秋季家装博览会”上看到,立升、司迈特、耐德等一些有实力的净水家电品牌,与装饰公司一起参与展览,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不少市民在选择装修公司的同时,也选择了“水家装”。
  为什么长沙会出现“水家装”消费新潮?记者在通程、国美、家润多、苏宁等家电超市,以及万家丽、安居乐园、业之峰等知名家居建材市场和家装公司采访时发现,“水家装”的装置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在整体橱柜样板间内。据引进“水家装”的“立升超滤机”销售人员介绍,“水家装”的最主要功能是厨卫用水,提高水质,过滤出满足家庭生活使用的净水,还可以保留微量元素。这种净水装置在美国家庭通常被称为“水家装”,在欧洲、北美市场已经相当普及,被称为“水的二次革命”。
  据了解,如今,我市自来水公司的供水都能够达到我国现行的水质标准,但是水在输送到用户的过程当中,存在着水质下降的可能。一方面是由于输水管道容易老化,一些污染物就会进入水中。另一方面,有的小区存在二次供水的现象,即从自来水公司输送出来的水在到达小区以后,首先经过小区的蓄水池等装置,然后才进入各家各户,中间往往产生“水污染”。“自来水要达到安全卫生饮水的欧盟标准,通过“水家装”对水净化处理后可以达到。”一位专家告诉记者。
  净水家电带来福音
  伴着“水家装”的流行,净水家电也“吃香”起来。
  记者走访净水家电市场时了解到,饮水机是最早出现的水家电产品之一,其中司迈特、耐德等品牌饮水机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净水包也是时下常见的水家电。可利饮净水包英国道尔顿滤芯可以有效滤除饮水中的有害物质;直饮机可通过微孔过滤、超滤、纳滤、反渗透(膜技术)等系列程序达到健康饮用水标准,出现了司迈特、好自然等品牌;此外,具备多功能的制水机应运而生,其中发展较为成熟的是蓝态多功能制水机,它具备过滤、除菌、健康、美容等多重功能,引起了市民关注。
  记者还在市场上看到一种能满足一家人饮、食、洗、浴等多重需求的超滤机。这种名叫“立升家庭水卫士”的净水家电,正在热销。据“水专家”的唐熙荷介绍,它是目前国家重点开发的新品,采用了PVC合金超滤膜,其毛细管式超滤膜滤孔直径小于十万分之一毫米。且滤过净水量大,可满足家庭饮用及生活用水,水净化成本仅每吨一元钱……这无疑给消费者带来了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