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哈高科:大豆蛋白里面有黄金
东方财富网记者 朱汉东 / 时间:2006-10-24 13:09:19
  据东方财富网2006年10月23日讯 从日前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大豆市场分析暨贸易洽谈会上传出讯息,未来几年是大豆蛋白产业发展黄金期,市场需求旺盛,销售空间大,发展前景可观。预计2010年,仅国内乳制品及饮品行业就将新增大豆蛋白需求32万吨。
  哈高科(600095)投资3.3亿元组建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大豆蛋白生产关键设备为国外引进,年处理大豆10万吨,可年产精制大豆油1万吨、低温粕4.5万吨、大豆分离蛋白12000吨、大豆组织蛋白700吨、大豆膳食纤维2400吨等七大系列共五十多种产品。
  该公司是国家大豆产业的示范企业,是联合国“UNTP”项目的承担单位。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大豆分离蛋白的萃取技术和配方,能生产出多种多功能性分离蛋白。并且采用国外先进的超滤、纳滤、反渗透等膜分离技术,提取大豆低聚糖和乳清蛋白,并解决了生产分离蛋白的废水处理问题,实现环保化生产。
  建成投产的大豆分离蛋白三期工程将使分离蛋白的年产量由目前的6000吨增加到12000吨,年新增利润总额1000多万元。公司希望两年内将产量做到2万吨以上,成为行业的领跑者之一。06年3月开始,技改、重组后的大豆蛋白产业链上各环节将全部投入运转,预计06年其主营业务收入将有50%左右的提高,利润将有较大幅度增长,达国内领先地位。年产3000吨的大豆食用纤维生产线也已建成投产,产品供不应求。哈高科已成为国内大豆深加工产品品种最多、科技含量最高、产业链最长、出口量最大、出口国家最多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