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日本东丽集团考察山东日照投资环境
《日照日报》记者 张兴杰 / 时间:2006-08-01 17:12:04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于7月31日中午在建国君豪大酒店会见了来我市考察投资环境的日本东丽集团水处理事业部部长山村弘之一行。会见时副市长侯成君在座。
 
 
  杨军对客人说,东丽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纺织品、水处理等重要产业相继进入了世界众多地区。日照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对日贸易活动和文化交流越来越密切。日照港的吞吐幅度连年跨越增长,今年港口吞吐量将达到一亿吨,带动了大批临港产业,为制造业、物流贸易等营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自然生态环境是日照得天独厚的优势,生态环保型企业在日照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而东丽集团在水处理、海水淡化等方面则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的技术,因此双方在相关项目研发上达成合作意向有着很大的可能性。
  山村弘之介绍说,东丽集团的主要产业是纺织品和水处理技术设备等,在我国的投资重心是上海、广东、香港等地,目前其业务已进入了青岛。随着对新经济增长点的密切关注,这种投资格局将有所改变。他表示,日照的港口优势和生态优势构成了一个非常理想的投资场所。他表示,将和考察人员一起就有关事宜进行全面的考察论证,尽早达成双方满意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