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2010年中国膜市场将达200亿
《人民网》记者 邬晓薇 / 时间:2006-08-25 16:25:18
  据人民网科技2006年8月25日讯 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国膜工业协会等主办,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北美膜学会、欧洲膜学会等大力支持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暨装备展览会”将于2006年9月13~1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将有来自美、日、德、韩等全球20多个国家的材料商、设备商、贸易商和水处理工程公司前来参展,计划展出面积约为11000多平方米。每年在北京举办的膜与水处理工业展,由于技术含量高、参展单位多、行业覆盖面广,因此已经成为膜与水处理行业规格最高的国际盛会。
  参加此次展会包括有国内外知名企业美国陶氏、美国海德能、美国科氏、美国GE、日本久保田、日本旭化成、中国蓝星集团、杭州水处理中心、天津膜天膜、山东招金膜天、胡芦岛北方膜技术等国内外著名公司。
  中国膜工业协会刘宪秋秘书长透露,膜与水处理展之所以逐年火爆,一是膜技术具有浓缩和分离的双效性,又具有操作简单无污染等特点,因此它被广泛地应用于各种不同程度污染的工业废水、市政污水的治理和中水回用,应用于沿海地区的海水淡化以及西北高原地区的苦咸水淡化,应用于饮食业的果汁浓缩和分离以及酿酒用纯净水,应用于人们日常生活用纯净水以及医用高纯度纯净水,甚至还能制作人工肾和人工肺等等。二是由于我国水资源的匮乏和水污染的加剧,国家出台了对电力、钢铁、石化、纺织、造纸、有色、食品等高污染高排放行业限量取水和限额排放的相关经济政策,致使这些企业不得不对排放废水进行处理和回用,既经济又环保。刘秘书长还透露,2005年,膜工业市场已达100亿元,预计到2010年,中国膜工业市场将达到200亿元,出口年增长率有望达到25%。但另人遗憾的是这么巨大的市场,国产膜的应用不足两成,水处理核心技术反渗透膜几乎全部被美、日、欧等国外公司垄断,他同时呼吁:加快膜技术的研发投入,加快膜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的推广迫在眉睫。
  在此次展览会上,汇通源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颇尔过滤器(北京)有限公司等众多公司还将进行新产品介绍及其膜技术应用案例分析等多场技术交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