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陶氏将在华建年产八万吨环氧树脂装置
/ 时间:2006-06-29 08:28:08
      2006年5月31日陶氏化学在张家港宣布,将再投资2亿美元,在张家港生产基地新建3套生产装置。而后期陶氏还将有近期的投资,项目之一就是8万吨/年液态环氧树脂项目,目的是使现有的4.1万吨/年固态环氧树脂原料自给。美国陶氏化学公司是世界最大规模的化学公司之一,2005年营业额达到473亿美元。   

      陶氏化学张家港工厂是陶氏化学公司在华东地区的生产基地,陶氏化学已投资3亿美元建有能停泊4万吨船舶的化工码头,码头设计年吞吐量为90万吨,主要装卸来自公司在美国、欧洲生产的苯乙烯丁二烯及液态环氧树脂等原料。张家港基地现已有3个生产工厂,其中包括4.1万吨/年环氧树脂生产厂,2003年投产的该工厂主要原料为液态环氧树脂,采用陶氏专利技术,整个过程为全密闭过程,无生产工艺用水也无生产工艺废水产生,生产所用的冷却水全部来自丁苯腔乳项目的循环冷却水系统,采用聚合工艺生产。生产工艺流程为:原料配制、聚合反应、冷却、产品贮槽,主要生产用于粉末涂料的固体环氧树脂,以及分别用于船舶和工业防腐涂料用的溶液型固态环氧树脂和电子层压板用的溴化环氧树脂。

      陶氏已计划未来再投资兴建产能为8万吨/年液态环氧树脂项目,以取代进口原料,在张家港工厂实现原料配套。建成以后其总生产能力将达12万吨/年左右,其中液态环氧树脂除自用外,还可产生商品量、供应市场。陶氏在张家港地区的另2家工厂,一是和日本旭化成以50:5股比成立的合资公司――斯泰隆石化(张家港)有限公司,生产聚苯乙烯,年产能力12万吨,已于2002年投产,生产原料为苯乙烯;二是陶氏全资拥有的丁笨胶乳生产厂,第1条生产线为4.5万吨/年、2002年投产,又于2004年新建第2条生产线,产能为4.8万吨/年,于2005年7月投产,主要原料为苯乙烯和丁二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