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G原水将变身自来水商 预计盈利3.8亿
/ 时间:2006-06-29 08:29:17
    G原水6月28日披露,公司拟实施重大资产置换,主营业务将由原水生产和加工,彻底转型为以自来水生产和销售业务为主,置换完成后预计2006年实现盈利3.8亿元。

  G原水称,为继续推进公司主营业务调整的战略重组计划,并逐步兑现股改方案中的承诺,公司拟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即将黄浦江原水系统资产与上海水务资产经营发展有限公司拥有的上海市自来水市南公司的100%股权进行置换。

  根据上海财瑞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经上海市国资委核准,G原水置出的黄浦江原水系统的固定资产及相关划拨土地的使用权价值为1979175689.13元(账面值为1689308863.15元)。根据上海东洲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经上海市国资委核准,置入G原水的上海市自来水市南公司资产价值为2039235775.83元(账面值为182566.34万元)。

  本次资产置换差额60060086.70元由G原水以现金方式支付给上海水务公司。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若干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本次资产置换构成G原水重大资产置换行为。

  G原水表示,通过此次资产置换,公司的主营业务将由从事中间业务转型为直接面向终端客户,从而增强公司业务市场化运作的独立性,有利于今后业务领域的拓展。资产置换后,公司将有望成为自来水生产商和污水治理服务商,确立新的盈利模式,以符合水务行业现有的市场化改革趋势。

  为向投资者完整披露所有对投资判断有重大影响的信息,G原水编制了盈利预测报告。同时委托万隆会计师事务所对该盈利预测进行了审核,为此,万隆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盈利预测审核报告。

  根据预测,G原水2006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5255.01万元,实现净利润38004.38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高达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