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北省新源公司谋划用余热淡化苦咸水
/ 时间:2006-01-24 11:48:04
        在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河东的新源水工业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为河南硅胶干燥剂厂生产一套日淡化苦咸水100吨的淡化装置。公司总经理周介绍,该装置将于今年12月底交货。目前,奔着这项海水淡化技术而来的不只这一家,还有天津静海食品厂等七八家食品、化工企业。此前,由新源公司生产的日处理50吨海水淡化装置已于今年3月在山东胜利油田投入使用,其良好效果赢得了用户的好评。
        把淡化装置与其他可再循环利用能源进行配套,是新源公司进一步降低淡化成本的主攻方向。周说,目前,他正多方寻求在这方面可以合作的企业,力争把电厂发电的余热、原油开采伴生的天然气能源、核电站剩余热能作为海水淡化能源,进一步降低海水淡化的能源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