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将于明年在墨西哥举办
新华网 / 时间:2005-10-14 16:00:36
        北京9月16日电 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秘书长戈派拉克瑞斯南在此间举行的第19届国际灌排大会上宣布,以“采取本地化行动,应对全球性挑战”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将于2006年3月在墨西哥举办,将重点关注各国应采取的本地化措施以及从全球各地汲取的经验教训。
         国际灌排委员会最新统计显示,在世界范围内,灌溉农业占用水总量的70%。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农业用水比例为85―95%。据粮农组织2000年估计,到2030年,发展中国家的灌溉土地面积将增加约4500万公顷,届时灌溉取水将增加14%左右,这将使许多国家的用水竞争更加激烈。
         世界水资源论坛由世界水理事会发起,旨在提高人们对于全球水资源问题的关注。前三届世界水论坛先后在摩洛哥(1997年)、荷兰(2000年)和日本(2003年)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