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京力推膜法水处理技术召开研讨会
/ 时间:2005-11-11 10:38:48
    日前,北京市科协、北京市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中国膜工业协会联合举办膜法水处理技术交流研讨会,中国蓝星水处理公司被会议确定为推广的水处理企业典型。蓝星水处理经验在与会的北京21家用水大户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北京市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理事长辛俊兴指出,北京市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城市,创建节约型社会、建设节水型城市已成为一个紧迫课题。而膜法水处理技术因其自身的优势,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和普遍应用。蓝星水处理公司以膜法的开发和应用,在冶金、石油、化工、电力、市政等领域建起了一批示范性工程,为工业节水和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提供了范本。

      
辛俊兴强调,中国蓝星集团公司从20年前1万元借款和一项化学清洗技术起步,到今天成长为一个拥有200亿元资产,在化工新材料、石油化工、工业清洗、水处理等多个领域有着独特建树的领航企业,体现了科技发展和新技术产业旺盛的生命力。

      
会上,蓝星水处理公司的山西太钢废水回用、浙江慈溪市政供水等工程案例引起首钢等与会代表极大的兴趣。代表们表示,从这些已完成的废水回用工程运行的经济数据看,膜法技术应用不仅可以实现水资源的再利用,还可以为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选择“2005北京市科协学术月期间召开,旨在推动北京市创建节约型社会、建设节水型城市的总体战略,并重点针对北京工业用水大户,推介节水理念和节水先进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