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沙特阿拉伯可能会出售海水淡化工厂来满足水需求
/ 时间:2005-12-29 10:57:22
        据SWCC的副主席Fehied Fahad al-Shareef所说,沙特阿拉伯,世界最大的海水淡化生产者,正聘请国际顾问帮助其决定是否要出售一天能生产3400万立方米水的30个工厂.SWCC目前拥有整个沙特超过半数以上的脱盐能力。
        Al-Shareef于11月13日在位于红海的吉达城由CWC组织有限公司举办的一个水论坛中的发言中说:“我们希望能在将来的三到五年里决定是否出售我们的资产。”
        根据沙特现有的能力和Jubail与Yanbu的水资源利用公司,该国对水的需求在接着的15年里预计会达到现在的三倍.Marafiq预测到2020年将花费530亿美元推进脱盐能力达到一天生产1,070万方水。
        沙特阿拉伯,世界最大的石油出产国,一年却只能收集到100毫米(4英寸)的雨水,并且大部分都由于夏季50摄氏度(122华氏温度)的高温而蒸发掉了。
        在沙特海水淡化比采油更昂贵.据堪萨斯州的Black & Veatch环境公司的商务发展部经理Andrea Lovato在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而言,由于沙特没有河流和天然湖泊淡化1立方米的海水需要耗费1.2美元,而用泵抽取一桶油只需要1美元。
        沙特阿拉伯已经开始允许私有投资注入电力工业,而政府寻找安置新增效益的价值流失.Marafiq预计到2020年将耗费1170亿美元使沙特的发电能力达到现在的四倍而达到700,000兆瓦特。
        为了从更大的效率中受益,海水淡化工厂正与电力发电一起兴建.涡轮发电而来的废热用于生产蒸馏而来的蒸汽,多余的盐和矿物质就被泵抽到大海里。
        沙特王国今年预计从石油收入中赚得1630个亿.而人口在2020年预计会从现在的2,600万增加到3,6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