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以色列欲占水市场先机
科技日报 / 时间:2005-07-13 09:17:11
      以色列水科学专家认为,本世纪,水将会像石油一样珍贵,有关安全供水、节水、提高水质量、储水和灌溉等水技术,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
      据近日出版的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近年来,有关水技术及其设备的研究与发展速度异常迅猛,目前世界这一领域的年市场规模已超过5700亿美元,投资者非常看好其发展前景。例如,通用电气和西门子公司近日向三个财政困难的水过滤企业投资25亿美元,用于开发新的水技术和可行性试验。
      尽管以色列在灌溉技术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但它在世界水技术市场上所占份额却非常小,每年出口的水技术及设备仅为6亿美元至7亿美元。梅可瑞特公司董事会主席欧仁认为,世界水技术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以色列拥有大量有关水科技方面的成果,企业家和研究人员应该在这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市场研究人员拉维认为,作为一个大量出口高技术产品的国家,以色列应该将出口相应数量的水技术产品置于重要地位。“目前,一些已经被批准或正在申请加入欧盟的国家,需要适应欧盟的技术和环境标准,需要新技术和新设备;印度和中国也需要大量的水技术。这对以色列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机会。”
      以色列理工学院水研究所所长塞密艾特教授对以色列进一步占领国际水技术市场充满信心。他认为,水技术的开发已经得到许多国内和国外的风险投资基金的关注,以色列可以将发展高技术及其产业的成功经验用于水技术研究和市场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