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建设部完成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调研 正撰写调研报告
/ 时间:2005-09-23 13:42:33
        为了深入了解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改革工作的进展,及时解决改革过程中的问题,研究提出改革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改革,建设部办公厅发出《关于开展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情况工作调研的函》对全国市场化项目进行了函调。
        根据各地上报情况对全国的市场化项目进行了统计,这也是市场化改革推进以来最为全面的一次统计,仅涉及城市一级的供水和污水的市场化项目就339个,具体统计工作正在进行。
        7月底至8月初,建设部又组织了4个调研组分赴华东、中南、三北和西南地区,对全国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各调研组主要听取了各地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情况,并重点针对市政公用事业的特许经营管理和监管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通过实地调研和讨论,了解各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推进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政策的执行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主要原因,结合重点案例,提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改革的建议。总体上看,各地积极推进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的改革和发展,加强市场化工作的指导和实施,取得了一些经验,同时也暴露出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调研的进行对于政府掌握第一手情况,制定下一步的改革政策意义重大。调研结论将为做好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改革有关政策及配套文件的起草以及国务院领导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调研提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