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我国急需进口大量污水处理设备
/ 时间:2005-09-23 13:44:53
        我国是淡水资源极度紧缺的国家,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水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污水集中处理已成为城市用水治理的首要课题,急需进口大量污水处理设备。
        来自天津海关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天津口岸进口各种污水处理设备8091台,价值1224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倍和1.1倍。
        天津口岸进口的污水处理设备主要来自日本、西班牙、美国,进口数量分别为3292台、2130台、1182台,累计6604台,占同期天津口岸进口污水处理设备总量的81.6%。
        据了解,与国外先进的同类设备相比,我国现有的水污染处理设备在标准化程度、质量、成本,乃至配套方面都有较大差距,这是污水处理设备进口增长的主要成因之一。目前,国内现有水治理设备的生产能力远不能满足市场要求,现行的国产污水处理设备中,约有1/5属于限制生产或限期淘汰产品,约有2/5属于需要改进的产品。在产品结构上方面,存在品种结构落后,品种少,开发能力弱等问题,不少企业热衷于生产小型污水处理设备,一般机械产品和初级产品所占比重大,具有现代化水平的机、电、仪一体化装备较少或处于起步阶段,而一些目前迫切需要的产品无人生产。
        因此,各地为提高当地城市污水处理水平,改变污水处理设备较为落后的现状,需要引进国外标准化、定型化、系列化和成套化较高,且门类齐全的污水处理设备,并向大型化模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