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京市中水回用率年底要达30%
新京报 / 时间:2005-07-11 14:50:14
    在北京市东四环一个刚刚开通中水的小区,排水集团京城中水公司中水检测中心现场演示了中水检验全过程。中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又将有一批住宅小区用上中水冲厕。
    北京市排水集团介绍,今年6月前包括方庄紫芳园小区在内的数个小区将开通市政中水为保证中水水质,各个中水水厂都要将当天的水样送到中水公司的水质检测中心,检测人员要对水样做20多项指标的检测,以确保出水品质达标。
    排水集团今年还将力争开工建设三座中水厂,包括北小河中水厂、清河中水厂和吴家村中水厂。其中前两座中水厂生产的中水出水品质将达到可以与皮肤接触的标准,并将输送给奥运公园做景观用水。吴家村中水厂生产的中水则准备用做凉水河补水、第二热电厂的工业冷却等用途。
   另外,排水集团还将投资1.7亿元,铺设中水管线70公里。通过这些工程和中水市场开发,全市将在年内实现中水回用率30%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