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采用超滤膜处理工艺泰安市自来水环湖水厂已开工建设
《泰安日报》通讯员 万峰 华玉龙 / 时间:2014-12-25 11:39:25
  据泰安日报网2014年12月19日讯 近年来,泰城西部新区发展迅猛,路网建设、项目引进、新居住规模片区建设与环境美化,带来供水需求的快速增长,市自来水公司加大市政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着力保障与提升区域供水能力,各项工作积极有效推进。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设环湖水厂,解决偏远区域调水困难。水厂位于东岳大街以南、京沪铁路以北、特大桥以西,总投资3500万元,日供水能力2.0万立方米,11月2日开工建设,计划明年7月用水高峰到来之前建成送水,届时周边用户水压、水质将明显提升。
  将提升保障供水能力与提升水质同步进行。环湖水厂水处理工艺采用国际先进的超滤膜处理技术,浸没式超滤膜为PVDF超滤膜元件,膜丝采用中空纤维形式,膜有效孔径不大于0.05μm。出厂水浊度小于0.1NTU(国标为1NTU);两虫、细菌去除率≥99.99%,其它各项水质指标均优于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且抵抗水质风险的能力强。三合水厂水质提升工程同样采用了该水处理技术,水厂制水工艺及出厂水质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现已安全运行350多天,出厂水质优良稳定。国际制水新技术在泰城的顺利推广运用,使我市水质提升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