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恒梧州制药继承发扬中医药以超滤技术提升科技含量
《梧州日报》记者 李欣鞠 / 时间:2014-10-15 07:36:50
  据光明网2014年10月14日讯 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注射用血栓通,是中恒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主导产品,经过公司制药技术中心的不断研发和提升,其技术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注射用血栓通是中药注射剂,主要成分为三七总皂苷。梧州制药集团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三七总皂苷的提取工艺,解决了三七总皂苷制剂的水溶性难题,产品在纯度、安全性和药品不良反应率方面都具有很高的水平。在目前我国中药注射剂整体水平不高,产品质量、安全参差不齐的大环境下,注射用血栓通的市场竞争力不言而喻。
  注射用血栓通的高技术水平并非一蹴而就。“在2000年以后,我们对注射用血栓通进行了多次升级,近两年还做了新一次升级。经过升级后,注射用血栓通的药纯度已经达到了90%以上,产品的质量得到了提升,产量也比原来扩大了五倍。”梧州制药公司副总经理黄宇声说。
  黄宇声介绍,公司将继续注重提高注射用血栓通的药理药效,对产品的升级形成科学理论支撑,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疗效和科技含量,扩大产品种类,让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得到更好药物支撑。
  注射用血栓通的不断升级是梧州制药集团坚持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大力推动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该公司先后建立了梧州制药技术中心、广西药物提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代剂型中药研发中心等科研机构,全力进行核心技术突破,并与多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不断研发升级产品,注射用血栓通、妇炎净胶囊、中华跌打丸多个产品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并获认定为自治区高新技术产品,公司也凭借科技创新成果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西高新技术企业”、“优秀科技型企业”等称号。
  在继承发扬中医药优势特色的基础上,梧州制药集团还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加快现代制药技术在中药生产中的应用,重点突破了大型超滤设备技术、中药有效成分提纯技术、中药提取物超低温冷冻干燥技术、开发生物制品技术、开发现代中成药和化学药品等各类新药的技术工艺和制品的核心关键技术。集团公司研发总监刘冠萍表示,公司在科技创新中注重开展持续创新,进行新产品的研发和老产品的二次开发。“大家都在做研发,生产药效更好的药物,如果没有进步就会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