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岳普湖县已完成10套太阳能膜蒸馏苦咸水淡化设备安装
天山网记者 张丽霞 / 时间:2014-10-17 07:48:30
  据亚心网2014年10月16日讯 “以前的水有点咸,有点苦,现在的可甜了。”这是新疆岳普湖县中心幼儿园6岁的阿依扎旦木近日喝上经过处理的淡化水之后的第一感受。
  据介绍,新疆岳普湖县大部分学生由于长期饮用苦咸水,导致消化系统发生疾病的学生占24%,出现皮肤过敏现象的学生占16%。受益于“国家科技惠民项目―新疆岳普湖县苦咸水淡化民生科技示范工程”,该县69所学校的2.5万多名学生将告别苦咸水,喝上干净的蒸馏水。
  2012年,新疆科技厅联合新疆财政厅向科技部推荐了“新疆岳普湖县苦咸水淡化民生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并列入国家科技惠民计划予以立项支持。
  目前,新疆岳普湖县已完成10套太阳能膜蒸馏苦咸水淡化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近500人受益,预计第二批20套设备将于近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