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巴安水务沧州渤海新区海水淡化项目将选用全膜法工艺
《沧州日报》记者 张伟 / 时间:2014-07-15 15:45:06
  据新华网河北频道2014年7月15日讯 近日,沧州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上海巴安水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河北省沧州渤海新区海水淡化项目合作协议》。双方拟成立合资公司,投资8.3亿元共同建设渤海新区海水淡化项目。
  项目拟选址在黄骅港综合港区一港池西侧,建设总规模日产10万吨海水淡化厂一座。工程分两期建设,一、二期成品水产水规模均为每天5万吨。项目工艺选用全膜法(微滤成膜+反渗透工艺)技术进行深度处理,处理后的水质可以达到循环冷却水水质标准、高品质工业用自来水与更高品质锅炉补给水等各类高档标准水质,提供给渤海新区内各工业企业生产使用。同时,尾水确保按照一级A标排放。
  巴安水务称,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充分显示出公司在海水淡化、膜处理技术方面的实力得到了市场认同。这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在华北、东南沿海以及南海岛屿等地区推广海水淡化技术。预计该项目总收入将达公司2013年度营业收入的184%。
  据悉,巴安水务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水处理业务的上市企业。公司收入和利润来源主要是市政和工业水处理业务,去年占比分别为73.49%和26.5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