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反渗透膜疏于保养乌海市抽检五批次桶装饮用水不合格
《中国食品安全报》记者 霍建国 / 时间:2014-07-07 15:53:32
  据中国质量新闻网2014年7月1日讯 日前,乌海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抽样,经检验,有5批次样品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菌落总数及电导率等。
  检出的不合格纯净水涉及奥川、龙泉、合育露、拉僧泉、馨家乐等5个品牌,两项指标均不合格的为合育露、拉僧泉2个品牌;菌落总数单项指标不合格为奥川、龙泉2个品牌;电导率单项指标不合格为馨家乐品牌。
  有关专家表示,电导率超标的原因主要是未对水纯净设备及时进行清洗保养,造成其中的反渗透膜净化能力失效。
  针对抽检反映出的问题,乌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依法严肃查处不合格单位,责令其停产整顿,产品复检合格方可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