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唐国际王滩电厂在火电大机组能效对标竞赛获好成绩
大唐国际王滩发电公司 / 时间:2014-06-16 16:24:23
  据中国电力网2014年6月16日讯 近日,在中国能源化学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全国火电大机组能效对标暨竞赛第十八届年会上,河北大唐国际王滩发电公司1号、2号机组双双荣获2013年度全国火电大机组(600兆瓦)竞赛二等奖,这也是该公司在全国火电大机组能效对标及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2年来,王滩发电公司坚持“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通过深入开展“优化运行、确保安全、降本增效”专项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向技术革新要成果,向管理提升要效益,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作为国内第一个投运的双膜法(UF+SWRO)海水淡化系统的企业,王滩发电公司秉承新鲜水“零消耗”、废水“零排放”的用水理念,走出了一条“一水多用,水尽其用,废水回用”的节水之路。借助自身靠渤海湾的先天优势,该公司自基建期就设计安装了国内第一个投运的双膜法海水淡化系统,在满足前企业正常发电工业用水量和除盐水系统用水量的同时,实现了新鲜水“零消耗”,也为缓解唐山地区水资源紧缺压力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